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国-葡萄牙文化遗产保护科学‘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建设与联合研究”中期总结会顺利举行
时间: 2022-07-27  作者:   浏览次数: 15



 
吴永发主持会议
子任务负责人汇报课题研究进展与成果
线上会场报告项目进展情况
与会人员合影


725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科技创新合作专项中国-葡萄牙文化遗产保护科学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建设与联合研究2021YFE0200100)项目中期总结会在苏州西交利物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由于疫情原因,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联合实验室主任吴永发教授,副主任吴尧教授,首席科学家沈景华教授;太原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王金平教授,康峰副教授,艺术学院院长赵慧教授;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许杰青副教授,牛婷婷老师、陈宜瑜老师、陈萨如拉老师;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徐敏敏副教授,建筑学院陈曦副教授、潘一婷副教授、吴捷副教授、王诗若老师等子任务负责人和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吴永发主持。


吴永发对所有线上、线下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会议将对总结分析前期各子任务开展情况和研究部署后期统筹工作起到关键性作用,希望项目成员针对当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多家单位联动作用,对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要求,不忘初心,凝心聚力,推动各子任务顺利进行,实现研究成果共建共享。


会议听取了项目中期进展报告,各子任务负责人就《国际视野下典型遗产地近代建筑遗产形制与工艺研究》、《典型遗产地传统建筑形制与工艺研究》、《文化遗产虚拟复原技术》和《既有建筑可持续利用综合集成技术示范工程案例研究》等多个课题进行工作汇报和成果展示,从前期研究思路、中期进展成果和后续计划安排等方面展开全面介绍,并就各子任务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吴永发在认真听取各子任务进展报告后,对研究过程中出现的难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对后续工作开展作出进一步指示。他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前期工作的总结会,也是当前工作协调会,更是后续工作推进会,希望各子任务负责人紧跟任务目标,明确工作重点,完善各项任务框架体系构建,做好阶段性总结汇报工作,共商共建,通力合作,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发展,在推动各项任务指标按期完成的过程中进一步打开思路,加速推进国际化进程,拓展联合培养渠道,将联合实验室早日建成为一个方向明确、集聚资源、共建共享、水平先进的国际化开放合作平台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遗产保护科学创新成果的示范性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