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级平台“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 成功申报江苏省国际合作项目
时间: 2021-06-28  作者:   浏览次数: 72

近日,2021年度江苏省政策引导类计划(国际科技合作/港澳台科技合作)第一批拟立项目名单公示结束,中国-葡萄牙文化遗产保护科学“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与葡萄牙埃武拉大学共同申报的《建筑遗产新型修缮材料与保护技术合作研发》项目获得了立项。

我省设立政策引导类计划(国际科技合作/港澳台科技合作)项目,是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推动开放创新、融入全球创新网络,重点支持与全球创新型国家、“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产业研发创新合作,集聚全球创新资源,助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全省开放创新水平,为加快建设科技强省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葡萄牙文化遗产保护科学“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的研究领域主要涉及遗产保护科学,同时也结合材料、化学等学科进行跨学科国际联合创新研究。目前已联合葡萄牙方合作完成遗产材料鉴定、保护修复和人才培养等20多项内容。本次获批的省科技厅项目,是继今年初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中国-葡萄牙文化遗产保护科学“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建设与联合研究》项目之后,又一个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也将进一步提升我院跨国联合研发的能力与水平,推动高水平合作科研成果的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