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城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传播  中国名城

期刊简介

《中国名城》是由国家名城委创办,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和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苏州大学合办的专业性、前沿性学术期刊,创刊于1987年。江泽民同志题写刊名。杂志全方位展示现代区域和城市建设、城市规划、城市经济和城市文化、城市遗产保护等领域最新研究成果,深入探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方法和利用途径,总结推广现代化城市建设、城镇化、乡村振兴以及历史文化名城在保护、建设、管理和利用等方面的理论研究成果及工作实践经验。

苏州大学和《中国名城》杂志社于2018年3月签订合作仪式,双方将努力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进一步发挥各自在历史文化名城领域的优势,深化战略协同、资源利用、业务整合等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提升层次和水平,提升创新能力,实现战略发展中新的跨越,并作为国家“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的重要期刊,持续发挥学术期刊平台效应。联合实验室吴永发主任任《中国名城》主编,汪德根教授任《中国名城》学术副主编。另设《中国名城》苏大编辑部,陈曦副教授任编辑部主任。


关于《中国名城》的更多信息,请详见:中国名城杂志社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