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葡萄牙文化遗产保护科学“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时间: 2021-12-30  作者:   浏览次数: 96

近日,中国-葡萄牙文化遗产保护科学“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

重点专项由苏州大学主持,联合澳门城市大学、葡萄牙埃武拉大学共同承担。三方将共同致力于将“一带一路”文化遗产保护科学联合实验室打造为方向明确、集聚资源、共建共享、水平先进的国际化开放合作平台,为建设中葡两国文化遗产保护的技术合作平台起示范性作用,加速我国和“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文化遗产保护学科的现代化和国际化。重点专项项目实施周期为3年,获批中央财政专项资金374万元。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聚焦“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旨在加强联合国际技术资源,推动“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合作研究与技术示范,在优势互补基础上开展协同创新,实现关键技术联合攻关。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应当发挥我国的比较技术优势,并考虑关键技术在“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适用性问题,以技术落地、推广应用为研究前提,促进适用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重点专项的成功立项和顺利实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科研合作及成果转化、及我国和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有重大意义,也是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的重要助力。